close

【新詩】

 

圓滑的尖銳。

 

豐盈的月照著大地

無虧的陽點亮天空

藍綠色球體上的人

手中握著尺

各自量著各自的分寸

 

常常說

地球是圓的

相遇是總有一天的

繞著繞著會回到原點的

對很多事可以寬容的

卻在某些眉角

鑽牛角尖了

 

是太過於在乎

還是太過於苛刻?

 

圓的世界

直的路線

廣的無界

 

如果 我是說如果

我不再介意你的答覆了

是不是可以回復到當初

可以互相擁抱、依靠的時候了?

如果 我是說如過

我不再咄咄逼人你的沉默了

是不是可以回復到當初

可以互相微笑、暢談的時候了?

 

我還記得你關心的語氣

還記得你微笑的溫度

還記得你走路的步伐

記得你眼神中的那份重視

我是懷念了

懷念現在見不到的那些了

 

如果 我是說如果

我收回衝動而出口的話語

還可以回到相隔許久之後

再次見面的平淡嗎?

我還可以

再一次看到你對著我笑嗎?

 

2015.01.16 0103 一稿

2015.01.16 0109 二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